猫面具

这里堆放的是以弹丸论破2主角日向创为中心的,带有cp性质的妄想。
日向创受。
里站密码11037.
更新缓慢。

复刻式恋人(01)

现代演艺圈paro

全架空向试水

风格跟着paro有调整,设定老套

人物性格可能会跟原作有较大偏差

没有神座与日向的人格划分设定,为同一人

以上能够接受的话

 

他撑着沉重的脑袋,从沙发上爬了起来。

电视屏幕依然在不断跳动闪烁着,黑匣子里的人带着微笑,嘴唇张张合合却没有任何声音,仿若默剧。日向创揉了揉额角,闭着眼从一旁摸索到遥控器,按下了取消静音的指令。

嘈杂的调侃嬉笑从两侧一下子涌了出来。娇美的主持人掩着嘴唇笑得花枝乱颤,眼神一瞬不瞬的锁在本期的嘉宾身上。坐在她对面的男人搭着腿背脊挺得笔直,手指交握着。在那张精雕细琢的脸的衬托下,笑容温柔又迷人。

这档节目一向以提问犀利切入直白为卖点,打着挖掘明星不为人知的秘密为噱头来提高收视率。看似柔弱漂亮的主持人其实是经验老道的该类别一姐,以刁钻到近乎刻薄的问题让艺人下不来台的事故场面时有发生。不过观众对此喜闻乐见的态度让她没有收敛半分,倒将其发扬成一种节目特色保留了下来。

“听说狛枝君最近跟罪木小姐走得很近啊?”在例行家长里短的问候后,女人终于找准机会切入了重点。她夸张的瞪大了眼睛做出好奇的表情,身体稍稍向前倾斜:“虽然是要拍新剧的缘故,但也有什么特殊原因的吧?关于这一点,粉丝们都很乐意知道细节哦。啊,当然,我也是!”

坦诚地将自己也归为追随者的俏皮话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仿佛她的问题也只是女孩子抱怨似的小玩笑,也让人自然而然忽略了这番话有多么直白露骨。而这个问题也是在场众多怀春少女打从心底想要知道答案的其中之一,所以台下的欢呼声愈加强烈,似乎得不到答案就不肯罢休。

“哈哈,关于这一点,当然是因为罪木小姐非常可爱啊。”狛枝凪斗神秘的朝摄像机眨了眨眼,引得台下一阵会心的嘘声:“相信她的粉丝都很了解,罪木小姐真是个相当迷糊的人呢。当然也有我本身就十分驽钝的缘故,部分台词的理解得两人一同完成。虽然很辛苦,但我同她都不想认输,因为剧本真的非常优秀。希望这份优秀能通过所有演员的携手努力下,传达给收看本剧的每一位观众。”

他将话题不动声色的带回了正在宣传的新剧上。那种坦诚过头,既不否认也不承认的暧昧态度反而让人提不起兴趣继续深究下去。直到节目最后,老道的主持人也没能顺利将话题转移半,只得强撑着笑容同嘉宾预祝收视率大热。

日向创下意扫了眼一旁的DVD柜,嘉宾方才提到的电视剧光碟正规规矩矩的码在那里。剧本也不算特别出彩,只能算是标准的偶像剧。也幸好角色们的脸庞足够赏心悦目,倒是在当时掀起过一阵热潮。

这并不是日向第一次观看这期录制于一年前的节目,正相反,由于跟某位大明星相关,他曾经拿出来反反复复的温习。只不过今晚他也要作为受邀嘉宾参加这档综艺,此刻在做最后的巩固而已。

一年前对方已经是该档综艺的常客。一年之后的今天,他方才拿到邀请函。

日向创长吁一口气倒在了沙发上,立马瞧见贴在天花板上的海报明星抿着嘴唇微笑。他厌弃似的闭上了眼,狛枝凪斗刚出道时青涩又纯洁如天使般美好的面庞复又消失在眼前。

大约在三年前,日向还是个十八线开外的小明星。因为长相并不出众,也没有特殊的人格魅力,只靠接拍一些小型广告或者短视频来赚取生活费。虽然也不算太少,跟所谓的摇钱树比起来还是相形见绌。想当然,当时所在的公司合同到期后迅速同他解约了。

“我们并不需要一个放在人群中就不见踪影的实力派。”跟了他五年的经纪人委婉地向他说明道:“日向君,你知道的。现在很多新人功底并不如你扎实,但依旧混得风生水起。你十五岁那年由我负责带着,这一路上想必也感觉到了,你并不适合这个圈子。日向君,趁着年轻,换一行吧。”

对方满脸诚恳的建议着,日向也明白这是出于好意才这般提醒。但当着这位老熟人的面,他还是苦笑着摇了摇头。

他也不是不想放弃。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摸爬滚打,足够将人磨得壮志尽失。但除此之外他又能做些什么呢?从国中到大学,这中间最好的学习时间他献给了所谓的梦想。身无一技之长,也没有接触过除了公司艺人之外的人脉圈。换行?去餐馆做个洗碗工开始新的人生吗?

他只能又向大大小小的演艺事务所投递自荐函。

就在所有的申请纷纷石沉大海的同时,唯有一家公司对他抛出了橄榄枝。

“我们研究过你的就职经历。虽然身体条件不是特别好,不过你的演技水准可谓天份难得。”被负责照看他的经纪人一边领他到公司配备给新人的公寓,一边这样笑着同他解释。当时的日向创沉浸在不用风餐露宿的喜悦中,也没多在意对方说了些什么,只局促地点了头。

这个演艺公司规模不大,只能算中等偏上,内部也并无什么培养巨星的秘诀。能够在风雨飘摇朝更夕改的演艺界勉强站稳脚跟,只因为在不断的培养复制着巨星成功的艺人。

大公司自然有一套手法培养出各具特色的艺能界大腕。比如当下正人气大热的,性格如武士般肃杀清冷的边谷山佩子;以天真纯粹的可爱面容和游戏界死神为卖点,吸引宅男目光的七海千秋;再比如早年出道,现已经家喻户晓的冒失型美少女罪木蜜柑。每一个都是各具独特风味,能够牢牢锁住人眼球的巨星。本身虽然具备相当的天赋,但如果不是经专人的挖掘与培养,原石也无法琢磨成翡翠。

他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一种类型的偶像。但市场的需求让观众并不只将目光局限在个体身上,这时,中小型事务所便有了用武之地。

既然求大于供,那么就由其他人来填补这个空缺。无法超过作为代表的领军人物,至少可以跟在身后将溢出的资源瓜分。不说与他们站在同一高度,起码知名度能达到二流水准。幸运的话,或许也能在同一篇文章里让两人的名字并排放置,评头论足一番。

“日向创君,”负责引导他的那人将钥匙插进锁孔,回过头对他笑了笑,打开了门:“我们的计划是将你培养成狛枝凪斗的复刻品。”

经纪人顺手打开了灯,照亮了一室的黑暗。日向不适应的眯起眼睛,尔后惊讶得连瞳孔都放大。

墙壁上贴满了相片,从角度上看显然是盗摄。所有的镜头都毫无例外地有着同一个聚焦点,有时是那人拉开轿车门时低垂的侧脸,有时是压着帽子陪女生逛街的背影,甚至有透过玻璃窗朦朦胧胧走动的身影。某些照片旁还用小字或者相应的新闻配上解说,可谓尽职尽责。大幅的海报贴满了剩余的空白墙壁,甚至连天花板都有效的利用了起来。DVD柜里的盒子上贴着年月日的标签,按顺序排列着,全部都是狛枝演过的电影、连续剧和综艺节目,甚至接拍的广告也没放过。整个房间就像是病态的跟踪狂一手打造天堂,只为离理想中的那个人更近一些。

日向创不由地打了个寒颤。

他听说过狛枝凪斗。应该说,没有人不知道狛枝凪斗。比日向创踏入演艺圈的时间还要早,狛枝当时是作为童星出道。原本只是作为一对明星夫妇漂亮乖巧的孩子出现在两人的推特上,后来双方齐齐遭了空难,整架飞机上的幸存者只剩了他一人。

这时狛枝凪斗才被媒体推到了聚光灯前接受洗礼。精致如圣子般的容貌,悲惨可泣的经历更是博得了一众妈妈级的同情心。再加之父母生前的部分支持者和朋友相助,一路可谓平步青云。同样不俗的演技与嗓音,他就像是上帝特地造来受人追捧的发光体,样样完美。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谦逊又知礼,人际关系也处理得相当出色。

早在狛枝刚成名之时,便有公司相继启动了对他的复刻计划,却全都一一以失败告终。那些年轻漂亮的男孩子同样谦逊有礼,温柔亲善,也会说逗女孩子笑的情话。每一步都是按照样本的模样细细雕琢,但偏生就比狛枝少了几分活人气,更像是凡人工匠打造出的雕塑,连肌肤都是石质的冰凉。

“我们也有尝试培养比你条件更好的新人复刻狛枝凪斗,但效果不佳。与其说是复刻,倒不如说是拙劣的模仿,东施效颦。”

日向创从满目令人震悚的室内布置中回过神。经纪人将他的神情看在眼里,意味不明的弯了弯唇角,将公寓的钥匙交给了他。

“经过不断的尝试与失败,公司发现这位巨星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并不是外表,而是独特的气质。”

“光有温柔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能够演出狛枝凪斗内在神韵的人,也就是你,日向创君。我们选中了你。”

“明明怀有才能却不遇,是因为你之前的公司并没有为你打造量身定做的外在形象,没有发现你的可塑性。”

“平庸说不准是好事。原主的性格与容貌虽说相得益彰,但性格的部分到底还是为了稳定的融合而稍稍磨损了光华。但创君你则不同,你只要尽可能的展现出人格魅力的部分就够了。”这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比日向还矮半个头,鼓励性质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出门将空间留给了他。日向创强笑了一下,握紧了手中的钥匙。

因为平庸而擅长揣摩颇具个性的角色,因为平庸而能成为任何人。

这个世界上大约是没有谁乐意放弃原本的性格去扮演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也一样。但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人们接受了去做一些原本不愿意做的事情。比如像日向创这样,为了纯粹的个人利益,或者利己的祈望。那既然如此,也没有必要再摆出一副矫情的受害者模样。

因为一切都是签字画押的自作自受而已。

此后他扮演了这个人三年。托狛枝凪斗的福,也多亏了他作为无个性人士的高超演技没有让人失望。除了外在资本天差地别之外,性格确实是复刻到了八九成。因为不具备那样耀眼的外貌,将性格凸显出来加工表现的做法也让不少人买了账。

三年时间,他从游离在边界上的小明星蜕变成了稍有名气的实力派偶像。

镁光灯聚焦在他的脚下。

日向创从短暂的晃神中清醒了过来,缓慢扇动着眼睑。大概是熬夜琢磨该怎么更加接近当时的狛枝凪斗的形象,重压之下有些失眠,竟然让他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思绪涣散了起来。被粉底遮住了黑眼圈的本期嘉宾将目光转向了主持人,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开口道。

“暂时没有想过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日向创适当的表现出许些讶然,歉意的笑了起来:“我还是比较偏向于缘分主义者吧。喜欢的人是什么类型,那就是什么类型。”

按照节目开始前事先接到的小纸条,在这个问题之后便是一片空白了,也就意味着这便是最后一个问题。直到目前为止,他的表现算是无功无过,至少算是能向公司方面交差的水准。但令人意外的是,他这般作答后,浓妆的女人仍然没有进行结尾总结的意思。

“那么,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了哦?”

主持人一本正经的举起手中小信封模样的卡片,神神秘秘的朝他贼笑。日向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神情,却在一刹那不易觉察的皱了眉。

“在对于本期节目十分关注的粉丝寄过来的信件里,有人这么问道:‘我很喜欢日向君,每一部剧都有看。不知道日向君知不知道狛枝凪斗呢?感觉两人在气质方面很像哦,私底下也是好朋友吗?’”

现场寂静了一刻,终于爆发出了本期节目五十分钟以来最热烈的躁动。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女孩子的尖叫声,大概是狛枝的粉丝听到了偶像的名字情难自制。

荧光棒跟欢呼声蜂拥而至,数百双眼睛齐齐注视着台上的嘉宾。日向创仍旧维持着那副温和亲善的面容,指甲深深嵌进掌心中。

TBC.

 

 

因为ABO那篇让我感到有些压抑,想着放松下神经于是摸了个鱼。

现paro的话,还是甜一点比较好吧?

大概设定基本上已经划出来了,关于深不可测(?)的天皇巨星狛枝凪斗,以及他次等的复刻品日向创的故事。

虽然努力想要写成正剧,不过可能个人能力有限,也说不准。

总之初心是撒糖向的恋爱小长篇。

很高兴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面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