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面具

这里堆放的是以弹丸论破2主角日向创为中心的,带有cp性质的妄想。
日向创受。
里站密码11037.
更新缓慢。

倒置的无名小丑(日向创VER.)

倒置的无名小丑(日向创VER.) 

 

与粽桑合作完成的日向创/神座出流生贺。

这边负责的是日向君的场合。

有(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的)黑幕创描写。

请结合上篇观看,点这里

设定是神座君与日向君的身份对调,神座出流作为互相残杀的修学旅行主角,参与学级裁判。日向创作为绝望残党与江之岛盾子合作,成为黑幕的一份子。

如果这样也能接受的话。

 

#后台准备

她踩着轻快的脚步走到门前。

江之岛盾子张开双臂转了个圈,短到规格之外的裙摆像是鸟儿的羽翼,在漾起的风中上下浮动。她将雪白细嫩的指尖搭在锈迹斑斑的金属把手上,宛如抚摸着心爱小鸟毛绒绒的脑袋,铁锈散发出的微微血腥味让她愉悦的笑了起来。

仿佛在按下爆炸的起动按钮,少女用力让指腹更加紧贴把手朝反方向施压,咯吱作响。

尘封的大门被打开,没有窗的空旷房间里四面都挂上破旧不堪的长帘。室内的中央摆着一张象征位高权重的贵族的金红王座,只可惜那些辉煌的外表已被时间腐蚀:漆金的扶手褪了色,露出的表面在空气里氧化;柔软背垫的深红绒缎从中破了个大洞,绸絮与棉毛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暴露出深藏其间的木板。

头承皇冠,披着厚重披风的少年正端坐在这样一张椅子上。

男孩子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看上去不那么合身的在胸口紧绷了纽扣。系着墨绿色的领带,像是与学校制服搭配着的一部分。略深些的长裤服帖的垂在大腿肌肤表面,脚上是沾着许些灰尘的布鞋,洗得发了白,辨不出原先的颜色。

王座上的少年叠着手并拢腿,把背脊挺得笔直,眉目如细笔勾勒出那般冷漠清淡。他的眼眸像是水磨砂表面那样毫无芒泽,甚至有着沼泽般的柔软滞涩感,将在视线里流动些的光线全然吸收。

江之岛像个出色的芭蕾舞者那样两步并三步跃到他面前,弯下身侧头注视着对方。发现那人丝毫不打算理睬她后,少女哼着荒腔走板的小调,绕着椅子转了一圈,扶着下颚将体重压在了椅背上,像杂技演员那样向后翘起腿。

“明明有娇艳的玫瑰花相伴,我们的小王子仍然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模样呢。”

她笑嘻嘻地伸出指尖,轻轻点了下对方头上带着的那顶王冠,使其摔落在地上发出哐当巨响。廉价的玻璃珠与仿制琉璃碎散一地,有些还直直砸在少年灰扑扑的鞋面上。

妆容艳丽可爱的女孩子夸张的拔高声调尖叫了起来,仿佛经受了更甚十万倍的痛苦。当事人却无所察般,视线涣散的盯着虚空中的一点,连眼睑都未颤动半分。

江之岛盾子那股美声唱法似的高分贝顿时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歪歪扭扭的掉了下来。她瞪眼瞧着毫不配合的日向创,一副不可置信的面容。然后迅速地蹲下,扒着那张破旧王座掉了漆的扶手眼巴巴地盯着对方。

“我说,这样不行的吧?稍微再开心一点,就算是哄骗我也好哦?”她撒娇的模样仿佛央着兄长的妹妹,撅着嘴嘟嘟囔囔的神情煞是可爱:“有在听我说话吗——别无视我嘛——”

那人就像毫无价值的艺术品,平庸却充斥着无机质感。日向别过头,侧目瞄了她一眼。又像是透过她身后的黑暗看着更深处的虚空:“……我不明白你在笑什么。”

女孩子那双眼瞳顿时变得闪闪发光。

那短暂的眼神交锋像是天大的奖赏,悦目到令江之岛盾子的心情陡然开朗。她伸手捡起那顶支离破碎的残缺品,让其绕着她的指尖,犹如行星绕着太阳般转动了起来。

“唔噗噗噗!嘛,说得也是。因为日向前辈原先就只是预备科的普通人,当然是没法真正了解现状的美妙啦!”

她将手中已然破破烂烂的王冠抛着玩了片刻,倏然朝日向那边砸去。那块看不出原先面貌的废铁擦着男孩子的脸颊而过,撞击在了身后的墙壁上,原本便岌岌可危的结构瞬间解体,发出濒死的哀鸣。江之岛乐不可支地捂着肚子,仿佛对方那张仍不为所动的面容是她见到的最可笑的笑话:“以为将要突破重重困境迈入充满希望的未来,却没想到一直带着大家前进的领头人才是真正的黑幕!超惊喜级别的绝望!盾子的心都要为之兴奋到从喉咙里跳出来了哦!”

少女的声音像是陷入了恋爱那样高亢愉悦,脸颊因激动而染上绯红。在寂静的空间里只有她的身影满溢着生命与活力的色彩,靓丽而鲜明。日向创垂着眉睫,安静得跟周身的黑暗浑成一体。

江之岛将柔顺的金发卷在食指上,接着松开,复又缠绕。不知疲倦的自娱自乐。就在最后一次看着发丝如流水般从指间滑落时,她倏然回身,双手撑在王座两边的扶手上,将对方困在可供掌控的范围内。

“所以说啊。明明是前辈特地让我做了AI,说是要亲眼看着作为希望的自己毁灭,正是因为这样美好的理由我才答应了,为什么现在却这么漠然啊?”

“是盾子不够可爱的缘故吗?啊,想也知道不是。”她撇过脑袋神情厌恶的皱着姣好的眉,驱赶苍蝇似的挥着手,像是对自己突然冒出来的猜测感到鄙夷不已:“日向前辈难道还没有对接受了绝望级别糟糕手术的自己失望透顶吗?不正是因为如此,才跟盾子合作的吗?难道说现在要告诉我,日向前辈已经腻烦了跟盾子一起行动,要畏畏缩缩的退出了吗?”

少女仔细地观察着日向脸上细微的面部肌肉变化,然而对方除了做出抬眼这个动作之外再无其他回应。让江之岛想起了小时候从他人那里被馈赠的人偶:折断它的胳膊也只会眨眨眼,剜出那双翡翠色的玻璃眼珠便张张嘴。思及至此,她不由伸手用力扣住了日向创的胳膊,丹蔻色的长指甲深深嵌入细致柔软的机理之中。

“嘛,那样我也没什么意见,不过半途而废是不行的吧?都已经只能作为人工智能存在的家伙,只要好好完成本大人的遗愿就好了哦。”

“虽然我现在也只不过是区区人工智能而已啊。”

超高校级的绝望的残骸单膝跪在了这名预备学科面前。“不完整的我与毫无资质的你,真是叫人绝望透顶的组合。”江之岛盾子一面嘻嘻的笑着,一面松开他的胳膊。男孩子浅麦色的肌肤上星星落落的点缀着淤血的红色斑迹,少女青葱雪白的手指顺着骨骼的弧度,一路下滑。

“准备好了吗,盼望着国家覆灭的小王子。”

她在那双枯草色的眸子里看不见自己精致漂亮的脸颊,能见的只有满目淤泥般的深沉。即便如此,江之岛仍充满爱怜的执起了那冰凉苍白的指尖,在对方手背上拓印下娇嫩冶丽的唇痕。

“该你上场了哦。”

 

#演说致辞

“初次见面!跳过黑白熊的二段变身和三段变身,如今展现在各位眼前正是最终形态的本大人,以及我身边这位没什么出场意义的日向创先生!”

仿佛是身陷无可挽回的噩梦之中。足有小型公寓楼那般庞大的少女微笑着挥了挥手,撑着下颚凑到了众人眼前,那张化着精致妆容的脸蛋因为超乎想象的体积显得压迫感十足。

颇具时下女高中生潮流风向感的翻盖手机笔直的矗立着。密密麻麻地贴满了粉色水钻,明晃晃的夺取着视线,右上角还绑上了累赘十足的蝴蝶结。大概半人高的屏幕上,缩水了十几倍的女孩子隔着玻璃朝观众鞠了个属于跳梁小丑般滑稽的躬。

还未等人从这份震惊中回过神,糖果雨随之而下。夹杂其中一块儿降落的是复古式的王座,以及王座上的少年。这梦幻甜美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那把椅子最初剧烈的转悠着将倒未塌,四角的木腿也发出老化而不禁折腾的吱嘎声,看起来就足够惊心动魄。庞大化的少女及时扶了一把才得以避免了惨剧的发生,不过座位上的人显然并不在意是否被援助。

名叫日向创的少年穿着打扮实在让人心生异样。细细观察之下,那把第一眼让人觉得十分昂贵精细的王座已然破旧非常,随处可见磨损严重的痕迹。而在他肩上的厚重披风更是落满灰尘,褪色得看不出之前的模样。头上戴着类似于王冠的装饰品——与其说是装饰,倒不如形容成单纯的废铁更为恰当。原先应当嵌着宝石金玉的凹槽如今只剩下了空壳,像是被烧焦的亡人的执念,痴痴用黑洞的眼窝看向前方。打磨细致圆润的边角被撞击得变形,那些尖锐的棱将他装饰得犹如满身防备的刺猬。

男孩子穿着白色的衬衣,系着规矩的领结。他的长相说不出有何种出彩之处,却能给人难得的清爽感。约摸是拜那剪得利落过分的发型所赐,那脸型的轮廓,睫毛的长度,嘴唇的薄厚都暴露眼下无疑。

狛枝凪斗注视许久,几不可察地皱了眉,目光在神座出流与眼前突然出现的少年之间逡巡。

“恭喜各位顺利到达了毕业环节!”屏幕内的少女嬉笑着将全场的注意力拉向自己,她绑着富有职场女性气质的单马尾,手持教鞭。颇有架势的推了把眼镜:“真是没有想到,竟然全员都来到了这里,盾子老师我真是感动得不行!看样子我的教育方针是绝对正确无误的呢!唔噗噗。”

同样充满恶意的口吻与熟悉的语癖都使她的身份昭然若揭。一切的黑幕,超高校级的绝望,江之岛盾子。少女那过于姣好的面容衬着天真烂漫的气质,与唇齿间吐出的字句相冲击着,糅合成了一股子黑暗浑浊的色泽寄宿在她的眼底。

“首先来打个招呼吧。站在那里的神座出流学长……抱歉说错啦请原谅我!因为希望之峰学院已经从这个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所以称呼大家为学长或者学姐都是逻辑性的错误呢!让我努力改掉这个坏习惯,然后继续进行我们的谈话吧!”

她的话让裁判席上的超高校级们炸开了锅。在场唯一的预备学科被扔置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不像是黑幕的一份子,更像是第三方的旁观者,不协调地混杂在这场对抗中。

“你……你在说什么啊?”九头龙冬彦用力将拳头砸向面前的审判台,边古山佩子暗含担忧的目光落在了他身上,而正处于极度震惊与愤怒中的少年却恍然未觉:“希望之峰学院消失?!那我们现在的修学旅行算什么?”

“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金发的公主殿下双手交叠在胸口,她已经分辨不清自己究竟是想要维持礼节而按住喉咙,还是平复激烈的情绪而按住心脏:“就算是被夺走了一部分的记忆……在这时间内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也太不可思议了!”

江之岛摊开手,一脸瞧着不听指教的顽劣学生的无奈:“唔噗噗噗,为什么大家都摆出一副可怕的模样?我说的明明全是事实。你们亲爱的神座君不也什么都没有反驳吗?好啦日向前辈,轮到你发挥作用了,快帮人家解围吧?”

被点名要求回答问题的好学生沉默片刻,悠悠起身。摘下头顶戴歪的破旧王冠放置于座位上,朝数十双正盯着自己不放的双眼鞠了一躬:“我是日向创。是希望之峰学院七十七期的预备学科,现在是绝望的一份子。很高兴见到你们。”

屏幕内的少女闻言先是保持欣悦的笑容维持了五秒钟,随后整张脸都垮了下来。她将脸颊撇到一边,仿佛要模仿腐朽的枯木长出菌类:“哈啊——真是惊异性的平淡。盾子我的爆炸式出场计划全被毁了。”

日向创神色如常:“我参加了校委会的人工才能改造计划,然后成为了超高校级的希望神座出流。”

江之岛盾子趴在显示屏上朝他龇牙咧嘴,那模样像是恨不得用自个细于保养的尖指甲挠烂对方那张轻描淡写的脸:“这明明是最后才要说明的事情吧!真是的别用那种照本宣科的语气啊,预备学科都是你这种只懂得念书的蠢货吗!”

“啊对了。现在在这里的我只是提前准备好的AI。”

“你这不是等于什么都没说吗!”她捶打着屏幕恨不能破窗而出掐住日向创的喉咙,用力地跺脚以表愤怒,却因为只能显示上半身的状态而作罢:“啊真是够了你别说话让我来。”

预备学科如她所愿的乖乖闭上嘴巴。江之岛盾子深呼吸,终于失了耐心般蹙着眉头垂下眼,单手叉腰趾高气昂地命令着。

“喂,那边的杂鱼们都给本大人听好了哦。”

“其实要不要让你们展开互相残杀的南国生活我也是考虑了很久的啦。但是没想到你们居然全体——都活了下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过这样发展下去就跟我的预想相违背了呢。无法引出未来机关的苗木君他们就算了,反正也没对身为杂鱼的你们抱有太大希望。不过至少得把身体都留下来让我好好使用吧?呀,盾子我都说了什么令人害羞的话啊,身,身体什么的……”

预备学科没什么特别意义地侧目扫了她一眼。明明是贯来的面无表情,绝望小姐却被看得有些微妙的不自在。她干咳了声,将没人觉得愉快的玩笑话自个圆了回来。

“啊。是呢,我就是在说身体哦,不过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啦。反正你们出去之后也只不过是绝望残党的一份子,还不如跟最开始那样,将身心都奉献给我,为了我的再一次大活跃拼命就好啊?”

即便是人工智能也能因为兴奋而获得至高无上的喜悦之情,这到底是因为复制了原型的思考模式,还是单纯的得到了指令呢。总之,绝对不可能是因为本身具有感情就是了。少女外表的AE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看着眼前陷入慌乱的人群弯起眉眼,笑将起来。

“对吧?是呆在这种虚无缥缈的程序里留级,还是将身心都奉献给我然后毕业,来做出最终抉择吧?”

 

#毕业典礼

不规则闪动着的电脑屏幕前,他静静坐在那里。角落的某块小型显示屏宛如呼吸灯那般反复提示着错误信号,苗木诚的手指随着那频率叩击着桌面,皱起的眉头如同海上波澜,揭示着他并不平稳的心境。

他的同伴在稍后些的地方一同观看着监视器转播的程序内实况。雾切响子的手边正摆着一杯早已冷却的咖啡,没日没夜的监察却又无从解决的状态僵持不下,纵使精神仍旧处在强制紧绷的状态,身体却在磨损中达到了极限。

直到粉发双马尾的少女有意无意地朝摄像机的方向飞快地斜睨一眼,不至于太过突兀却又无法忽略的挑衅似的笑了起来。苗木诚敲击着桌面的指节倏然停住了动作,将挽起的衬衣袖口放下,拿起了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雾切用指尖将瓷杯稍微推远了些,随着他的举动站起身。

“我应该从一开始就一同加入进程序的。光凭借简单的约束程序就放心大胆地将他们投入这个虚拟世界,实在是太过草率的决断。”苗木诚微微懊恼地抿住嘴唇,将外套穿好系上纽扣,推开监控室的大门向外走去。

“等一下,苗木君。”雾切朝出口的方向移动少许,显然是想要拦住对方急躁的行为:“现在着急也无济于事了,设定的席位中并没有给你预留的位置,就算破解对方的程式也无法加入裁判。你的冲动毫无意义。”

“但是,我无法就这样看着什么都不做。”他抓着门框的手指指节因用力过度而泛白,一瞬间在脑海里闪过种种场面让他的神情混杂着沉着与细微的悲伤:“雾切同学也能明白的吧?……‘她’在模仿,这是为了引出我们所做的手段。”

听者闭上眼轻舒了口气。仍旧坚定地伸手抵住出口的大门:“正是如此才不能轻举妄动,况且,你为此忧劳过度了。”一贯冷静的侦探扫了眼对方眼底下的一片青黑,难得露出几分无奈:“现在除了相信他们之外,没有更好的解决方式。”

苗木沉吟片刻,约莫是终于放弃这等头脑一热而毫无计划性可言的突发奇想,有些泄气的退了几步倚住身后的椅背。破解程序不断冲击着病毒所建造的坚不可摧的牢笼,却没有即将成功的迹象。那些代表运行错误的危险灯光染上他的指尖,烧得肌肤一片血红。

“现在就连‘强制关机’这个保留指令都无法传达给他们,我想不出还有哪条路径可以算得上是解决方式。”那张仍旧稍显稚幼的面庞上有着不容错认的坚决:“无论因为什么……我想要帮助他们。”

有人紧接着话音打开门迈了进来。来者将手中的文件甩在一旁的办公桌上,扬起下颚示意对方阅览这份文件:“关心则乱。莽撞行事可不是苗木你的作风啊,冷静下来思考如何。”

趁着同伴翻阅资料的闲暇,十神白夜走到了众多监视屏幕之前,睥睨着正在直播毕业裁判的画面:“担任教师的兔美失去了管理资格,我们现在没办法直接联系上它。”贵公子一手支着操作台,一手在键盘上击下各类型的代码串,滚动的字符反射于他光洁的眼镜片上:“……那么,担任学生角色进行引导的‘七海千秋’呢?有办法进行信息的传输吗?”

在他话音落下的那刻,代表通行的绿色指示灯复苏了。苗木诚不可思议又迟疑地按下了执行按钮,屏幕内背着猫咪布偶的少女似有所感地侧过脸颊。屏幕外,超高校级的幸运几乎祈祷般的注视着她。

“只有一句话也好,拜托了。请替我传达给他们。”

七海千秋握紧了手心。

她觉得后背似乎渗出了冷汗,密密麻麻蔓爬在肌肤上,冰凉入骨。这种感觉并不切实,因为按照理论,人工智能是不会有紧张与恐惧的情感,自然也就不会有反射形成的生理作用。

那错觉太过真实。就好像她真正作为“人”融入进现下的状况一样,那些在互相杀戮未遂的修学旅行共度的时光,如今同大家一起慌乱不已着难以抉择的未来。绝望与绝望叠加的虚拟世界之间有她存在过的证明。

——但显然这才是欺骗着自身的谎言。

被病毒封住通路的外接联络端口被强行打开,借助Alter Ego的能力,界外屏幕的使用者从门缝里递出了额外选项的秘籍。某个人的期望和寄托跟着资料源源不断以数据的形式刻印于处理库中,速度上的过载让她的眼前模糊了起来。

人工智能缓缓地眨着眼睫。

视线里剩下的只有人的身影,在昏暗的光线中重重叠叠。他们的争吵,哭喊,质问,不可置信的尖叫,就像是画框另一头不相关的故事,而她就是观画的人。那些激荡高昂的情感犹如指尖流过的风,无法触摸。即便用力握住手心,也落得空空如也。

在这样模糊的感官中,只有唯一的那个人让她感觉到了清晰。对方的眼神像是笼罩了整个裁判台,又可能并没有。能够感觉到他与七海千秋同样是被剥离而无法融入场景,但两者之间却有着决定性的不同。正处于巅峰运算的人工智能歪着头想了想,最后却因为占用率过高而放弃。

传输结束。一切复又色彩鲜明,眼前熟悉的裁判场仿若隔世所见。她以最快的速度挑选整理好内容,开口斩断了纷扰不休的杂音。

“——那是不对的哦。”再度握紧了手掌,这回那股冷汗涔涔的错觉没再执意纠缠。她迎着汇聚在身上的数十道目光,仅作为七海千秋,让自己露出了人类将其称之为温柔的笑容。

“神座君是我们中的叛徒之类的……我并不那么觉得。”

 

#虽然是不那么圆满的南国之旅

“首先必须向大家道歉。我和兔美,或者说,作为七海千秋而存在的我,是隶属于未来机关,被派遣来监视大家的卧底。”她拉了拉背包的系带,深深鞠了一躬:“当然了,我也并不是真正的人类,而是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

罪木蜜柑先是怔忪了片刻,随后攥紧裙摆略有些疑惑地吞吐道:“呃…七海同学?在说什……”

“不过,我们绝对没有伤害大家的意思。”她在唇边漾起一个小小的酒窝,那是个足以使人安心的微笑:“各位现在所在的正是未来机关所持有的新世界程序,原本程序的持有者是打算让各位能够替换绝望时期的记忆,解下彼此信任的羁绊。”

“但是从物理端口介入的超高校级的绝望的病毒篡改了程序原本的规则,使得平和的模式发生了逆转,导致种种凶险万分的情况发生。而后就如同大家搜查到的关于未来机关的邮件,我的上级私自违抗了处决你们的命令,将各位送到了程序里进行绝望改造。”

小泉真昼听到这里,下意识注目着每每让他们从那困境中逃脱的,被才能所爱的人。不过对方显然没有觉察到视线,保持沉默以对。她收回了目光,赞同了己方人工智能的说法:“从黑白熊出现的那个瞬间,岛上的气氛确实就彻底的改变了。”

“所以说黑白熊所说的‘背叛者’并不是指神座君,而是指七海同学?”狛枝凪斗摊开手,显然颇感不可置信:“哈,不过你所说的新世界程序的持有者,竟然大费周章地违抗未来机关的命令来救我们这群超高校级的绝望……我真是,为这份奋不顾身的希望由衷的感动了啊。”

“狛枝君,现在并不是说这种台词的时候哦?”AI并不如何通人类情感的处理器对于突然前来搅场的同伴表现得略感苦恼,不过她很快跳过了这一细节继续着原定的流程:“无论是留在虚拟空间也好,还是将身体交给江之岛,都不用选。为了防止教师暴走的意外状况,在设定时曾设置过一个类似于秘籍的指令,也就是‘强制关机’。”

七海千秋盯着眼前的选择界面,指着分别置于两侧的按钮,头也不抬地用力将双手拍了上去:“就是这样,呼啦一下同时按住毕业和留年两个按钮,超过半数人通过的话,病毒就会永远被困在这里,而大家都可以维持原样出去了哦。很简单吧。”

澪田唯吹捂着嘴唇少见的语塞许久,最终迟疑地指了指对方手掌放着的地方:“啊,嗯……那个,可是小七海,你已经按下去了哦?”

人工智能毫不在意:“唔。因为勇者就是要大胆向前绝不回头才好啊,是这个设定吧?”

“你们这群家伙真是奇怪啊。”超高校级的绝望仿佛已然看不下去般向着面面相觑甚至某些已经跃跃欲试的人扬起精致的下颚:“明明这种蠢话毫无说服力吧?一个个都露出‘原来如此’的表情,人云亦云的笨蛋吗?”

“总比相信你要好吧。”西园寺反唇相讥,言辞一贯刻薄的幼女甚至还附赠了个嘲意十足的冷哼。

七海用力按着掌心下的按钮,身体前倾,如同将全部的气力压在了此刻。娇小的体型让她的动作可爱得能让人会心一笑,再看神情,却是截然相反的正经与肃然,宛如赌桌上孤注一掷的赌徒——或许这是游戏玩家某些时候独有的天赋,毫不迷茫的相信着下一秒的奇迹。

“你们看,神座君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对吧?虽然没有否认,但也没有肯定啊。那边的日向创君,不也是一样吗。除了说他就是神座君之外,并没有提更多的事情了啊。”

“一直以来,都是神座君带领着我们不断的向前,走到了这里……这份回忆是大家一同共度的,是无法否认和忘怀的啊。比什么都重要的,难道不是大家一起创造的羁绊吗?”

“现在正是轮到我们来替神座君……不对,应该说日向创君,加油打气了哦。”

“没有得到亲口承认之前我会一直相信着日向创君的,无论何时。”

神座出流不为所动,或许是并不在意最终的结果将是如何。想当然,从裁判开始他回想起身份之后无论突生何种异变都不足以是他动摇心神,犹如陷入了仅仅剩下自我的世界。除此之外,其他拥有选择权的七十七期本科生都将两只手掌同时放上了双向选择支。

然后最终的坍塌音轰然响起,与此同时传来的还有回荡在耳边的,少女温柔至极的祝福声,对象是所有人共有的未来。

“大家一起从这里出去,询问他的真意吧。”

 

#但于此,拉下帷幕

拥有令人惊骇的视觉效果的江之岛模型如同小山一般坍塌,顺带砸倒了前方无所支撑的手机显示屏。江之岛盾子随之倾斜了身体,毫无紧张感地捂住耳朵抱怨动静巨大。装载着她的牢笼发出不堪忍受的吱呀声,容身之处即将崩塌。

七海千秋微微朝后退了一步,将身形湮没在强烈的白光中:“这样一切就结束了。”

程序中最后一块完好无损的场景从外侧开始销毁,直至侵蚀脚下的立足之处。裁判台上的众人露出了略带不安且放松的神情,小声而雀跃的讨论着未知的前方。病毒少女不满地鼓起腮帮挑高了眉梢,比起输家的着恼,仿佛更接近被无视后的碎碎念:“哈,在说什么啊?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让本大人惨败的事情吗?嘛,反正也无所谓了,又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再做出那股大惊小怪的样子也太过时了。”

“而且还要跟毫无利用价值的日向前辈一起被消除,真是最差劲不过的结局了……啊,虽然本大人也只不过是人工的制造品而已了。”

少女喋喋不休地说着,丝毫不顾沉浸于胜利的人们或者始终保持沉默的同盟到底听了她几分。她倍感无聊地做了个喇叭的手势放到嘴边,阖上眼任性地大声嚷嚷起来:“喂——我说啊,那边的预备学科。你真的毫无感觉吗?就算这样被抹去,连渣滓都不剩下,也没有任何意见吗?”

倒下的粉色手机发出轻微的电流声,那是临近破坏的前兆。屏幕里江之岛盾子的身影被干扰似的模糊了起来,她似乎也最终泄了气,抱着手肘别开了头:“说得也是。这才是你的绝望啊。‘充满希望的自己死去’与‘平凡而毫无个性的自己死去’,哪边都是绝望,所以哪边获胜都没关系吧。”

“如果说希望的自己意味着倾尽全力所得到的可能性未来,平庸的自己则是无可逃避的现实。毕竟你还是懦弱的人啊,为了所谓的梦想而抛下过去的一切不管,做不到的吧。所以说从一开始两者必须相互割裂的那一刻起,你就陷入无可挽回的绝望境地了。唔噗噗噗,‘绝望’啊,作为我一生所追逐的定义,最后被它变得这么凄惨也是理所当然的啦。”

“不过这样利用我实在太过分了,看似老实却是个狡猾的家伙,这样可是会不受女孩子欢迎的哦。”

宛若残烛光亮苟延残喘了片刻,屏幕最终熄灭。她的同伴不为所动的坐在原地,不避不闪的姿态使得气氛顿时僵硬。看似仍是两军对峙,实则早已分出胜负。其中一方全无战意的模样,那张平静坦然的脸更像是面对着一场关于这次虚拟世界完结的葬礼。

“我无法理解。”神座出流终于选择开口,并非为自己做迟来的辩护,更不是对现状有任何感慨。他伸手将挡住视线的长发拢到耳后,那毫不避讳的直直看向日向创的目光顿时更为凌厉:“按照方才超高校级的绝望的说法,我与你之间任何一个被消除都能如‘日向创’所愿。可你明显并未有任何引导局势的行动,直到现在也是如此。你在想什么。”

与此同时兔美走到了日向面前,仿佛有所感知,兔子玩偶用十分沉重的姿态将足有五尺长的缓慢地插进了人工智能的心脏部位。随后在这个虚拟世界里,病毒所能维持的形态逐渐从被撕开的裂口崩坏了。

神座出流离开裁判台朝AI的方向靠近一步,却又不过分拉近距离,只是在恰当合适的地方遥望着他。那位不完整的少年身体化为碎片,被逐渐分解成零散的不可恢复物。他阖上了略显倦怠的眼,在唇齿即将被毁灭前回应了对方的疑问。

“该输入数据无法得到分析结果。请移交至原型进行解码。”

END.

 

大概也是去年的今天,我第一次为日向君庆祝了生日。

喜欢上你是太晚了的事情,但幸好还不算迟,我遇到了你,所以我已经很满足了。这意味着我还可以陪你度过许许多多个生日。

虽然对本篇的理解十分浅薄,但我觉得超高校级的未来这个称号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日向君迈过了自身的终点,接下来也要将其作为起点,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给所有的一切画上圆满的句号,再另起行选择新的开始。希望日向君会成为这样的人。

永远的,为你诞生的这天欢呼雀跃,我最亲爱的平凡人。

生日快乐,创。

评论(5)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面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