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面具

这里堆放的是以弹丸论破2主角日向创为中心的,带有cp性质的妄想。
日向创受。
里站密码11037.
更新缓慢。

2×绝望系男友(上)

不干正事系列
未来机关枝*日向君*召使
看似修罗场其实要素少
就只是在搞笑而已
标题欺诈

设定:

弹丸2本篇ED后狛枝苏醒,并通过考核成为了未来机关的一员。由于持有互相杀戮与爱岛的双重记忆所以对日向君态度暧昧。日向由于对狛枝莫名其妙的行为不明所以,处理方式上很随便。

两人没有在交往。
协同进入新世界程序检修的过程中发现残留着召使人格的碎片,接着发生的故事。
通篇都没有逻辑
这样能接受的话

#湖中仙女的恶作剧

这是一个荒诞无稽的睡前寓言。

从前在某片海域上有座荒岛,上面住着勤勤恳恳工作着的预备学科,以及成天骚扰着他的本科生。本科生的嘴巴很坏,常常得理不饶人地给预备学科难堪。即便如此,心地善良为人友爱的预备学科仍默默忍受着对方的嘲讽。直到某一天,跟在身后喋喋不休的本科生因为持有的才能缘故,不小心摔入了湖中。

预备学科顿时大惊失色。

“啊终于安静了。”

完全不按照剧本,彻底脱离旁白的台词从口中溢出。他习以为常地无视了这一幕向前走,翻看着手中的提要薄册:“狛枝,玩够了就从水中出来哦。今天任务排得很紧。”

自第七十七届幸存者全员苏醒后已过去半年时间,在此期间大部分超高校级们都取得了未来机关的信任,各司其职的运转着剩余的人生。新世界程序也因无用武之地而被暂时搁置,不过为了维持数据稳定必须定期检修,这个任务便交给了驻守在贾巴沃克岛的七十七期分部头上。

安全起见,每次定期检查都是两人一组行动。这次正好轮到了狛枝和日向,虽然自醒来后两人关系一直处于微妙的平衡点上,争吵时常发生却又若有若无地隔着某种隔阂。不过日向这边并不在意,坚定不移地认为这是对方待人接物的方式之一。也因此狛枝的态度越发变本加厉,形成了恶性循环。

虽然在沟通交流的道路上解决态度稍微简单粗暴了一些,不过也未必代表他就真的会对狛枝不管不顾。毕竟是幸运,无论是在程序中还是现实里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反正保护系统能维持生命安全的底线,再不济也会强制将其弹出,按理来说没有担忧的必要。

可湖中的涟漪却逐渐平稳,丝毫没有再起的迹象。他拉开了些距离后发现对方压根没有跟上,顿觉不妥。日向创回过头去,仿佛感应到他的视线召唤般,水花剧烈震颤起来。

这是意料外的状况,程序并没有在此处进行特别设定。他疑虑地盯着水声愈响疯狂冒泡的湖面,只能劝说自己程序里不可能存在伤人之物来保持镇定的心情观察情况。

“LoveLove!”身穿公主裙的兔子从湖中一跃而出,踩在不知哪里来的高台上,两只手分别拎着谜之物体,用软萌甜蜜的声音嚷了起来:“老师可爱的日向君啊,你掉的是我左手边恶劣的狛枝君呢,还是我右手边绝望的狛枝君呢。”

“都不是我掉的。”

日向创冷静地回答,视线在两边来回巡往,最终定在了其中一侧:“这是怎么回事?”

“日向君真是诚实的孩子呢啾,老师超感动的啾。”毛绒玩偶象征性地拿出小手绢揩了揩并不存在的泪水,完全没在听他的发问,自顾自地将两个狛枝都扔上岸:“作为奖励,就都送给日向君好了。”

那还是直接淹死吧。

克制地止住即将脱口而出的无情发言,他接近了疑似扑街的两只陆行藻。毛线球似的脑袋面朝下,双双处在昏迷状态。日向创犹豫了会,抓着后脑勺将两人翻转过来,意料之中地看到了一模一样的脸庞。

左边的狛枝穿着未来机关的黑色制服,显然就是同他一起进程序的那位。右边的狛枝披着朋克款式的黑色外套,以及色彩搭配猎奇的内衬。虽然有些想吐槽品位问题,不过想想之前那件墨绿风衣便觉得也没有哪里不对,显然对方风格一向如此。

就像拨弄着新奇玩具般,他捏了捏陌生狛枝的脸颊。看上去相较另一只年纪稍微稚嫩,身材好像也更为纤瘦些,或许是营养不良。跟南国小岛气候完全不同的是对方身上的装束,花哨的毛线手套给人过于厚重之感。

“这家伙到底是谁啊?”日向回头看着站在一旁的兔美。动物型AI思考了一会——其实只是检索着数据库中的资料,没过多久铿锵有力地给出了答案。

“是进程序之前的狛枝君啾。”AI用魔杖戳了戳对方的脸,一派轻松:“也就是绝望时期的狛枝君啦,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保留,我和千秋酱应该都消除掉了才对。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啾,系统经过多次升级已经不是这种小病毒能够攻破的了啾!”

原来你们只把这玩意看成病毒啊。

“那就按规定处理吧,”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那人昏迷的侧脸,“删除这份人格数据。拜托了哦兔美。”

或多或少会想要了解狛枝的过去,但绝对不能是现在。万一本体的狛枝清醒后被绝望时期的自己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老实说这家伙因为精神不稳定的缘故至今还没能得到未来机关方面的信任,好不容易才争取了基本的人身自由,谁也不想功亏一篑。如果杀死绝望的狛枝就能保住如今的他,该怎么做是高下立判的事情。

况且过去的狛枝凪斗早就化为灰烬了。

比起空洞的回忆,还是把握当下比较重要。

兔美的杖尖对准了躺倒在地面上的那份绝望,摇曳着在空中化开粉红的光,像是溶于水的甜蜜素。这个AI一直有着这样非己所愿的恶趣味,好像觉得可爱温馨的场面就能安抚住所有的不幸和绝望,无端透露出几分残忍。终其由大概只能归咎于设计者可笑的天真。

又是幸运作祟。一直挺尸的病毒先生在强光的直面照射下苏醒了过来。他露出刚睡醒时的神情,迷蒙着双眼皱起眉头,接着将目光锁定在了眼前人的身上。

“嗯……日向创君?”

啊。醒了。

 
 

#灾厄召来

病毒先生不仅顶着狛枝的脸,还使用着更加不能沟通的逻辑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话语,双重的威胁感让预备学科不禁打了个寒颤。他将眼光瞄向依旧倒在原地的正牌狛枝,第一次希望对方快些苏醒而不是挺尸街头。

可惜的是两位狛枝都没有感受到日向创的惊慌之情。前者表现为纹丝不动,后者表现为自说自话:“居然有幸与日向君搭腔,真是至高无上的幸运!”病毒狛枝快速起身,大脑缺血的眩晕感完全不能阻止他前进到预备学科面前的行动力:“在学籍裁判的过程中我一直在特等席上观看着日向君的光辉!那份从平凡中衍生出的希望真是耀眼至极啊!”

“说得也是,你就是这样的家伙啊。”日向创毫不犹豫地抽回被握住的手,“我们在程序里的一举一动你都看清楚了?全程?”

只有教师才具备纵览全局的能力。如果说是由黑白熊掌控下互相杀戮的修学旅行,管理权限被派生到其他病毒手中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反正都是绝望,只要能变得更加绝望对于江之岛盾子来说怎样都无所谓。不过令人好奇的是,眼前这人似乎从来没现身搅局过,情况是好是坏仿佛都与他无关,并非鞭长莫及却眼睁睁看着江之岛陷入失败。扮演成一个真正的观众,为之喝彩为之嗟叹。

当然,也因此隐藏这份人格数据被保留到了现在。

“……日向君应该是对我有什么误会。”病毒困扰地挥着手笑起来,“我是希望的同伴哦,虽然站在绝望的身边,但只是为了见证希望战胜绝望的光辉时刻而已。”

“平凡中才能诞生绝对的希望,战胜绝望。日向君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啊。”

你的人设从根本上就不对了吧。日向创不可置信地将对方凑近的脸庞稍微推远了点:“虽然有想过绝望的你会是什么样子,不过果然还是惊悚了些啊,对我来说。”

“我从不知道日向君是个抖M。”

“别说得跟那是事实一样。”

全员苏醒的目标在最后一次爱岛轮回后成功。计划很顺利,几乎所有人都只剩下了愉快的修学旅行回忆,除了狛枝。约莫是那场自杀留下的冲击性太大,几乎在仪器开启的一瞬间,对方如刀般的眼神直直插在了日向创身上,像是要隔空将全神贯注的恨意全部发泄出来,那股寒气让人为之战栗。

大难后初次见面便兵刃相加,日向也就失了与狛枝破镜重圆的念头,想着干脆今后形同陌路,大路朝天各走两边,谁也不碍谁的事。

跟推测中的场景不同,倍受惊吓的照面后,对方对他的态度忽然换成了冷嘲热讽。起初他还会与其据理力争,唇枪舌战数日才突觉自个压根斗不过狛枝的嘴上功夫,只好选择消极抵抗。被无视了的家伙此后变本加厉,他只做没听见。

或许狛枝是打心底痛恨着他这样的平凡者。厚颜无耻地混迹于深爱着的希望中,好比世界中心的污染源,只会让人顿生厌恶。

病毒先生靠了过来,伸手抓住了日向创的胳膊,露出几分冷淡几分甜蜜的笑容。望进那双浑浊不堪的眸子,不由地会有些恍惚。

“日向君可是我的希望啊。是从绝望手中逃脱的,唯一的希望。”

有人拉住他的领子,丝毫不悯地往后一扯。意识朦胧中的日向顿时被带倒,重心失稳地坐在地上。对方趾高气昂的逆光俯视他,神情隐藏在背光中,只能听见令人不快的讥讽。

“日向君的立场真是跟智商一样。令人担忧。”

 狛枝凪斗(成年)加入战斗。

 
 

#战争升级

立派的希望厨,七十七届的幸运役狛枝凪斗,从绝望中脱离后大多数时间都处于不愉快状态。

从出生起便被才能玩弄命运,对于灾祸的抗压性自是异于常人,某种方面来说体质和精神力都处在最佳水平。大约谈话开始他就清醒了,眼角的余光扫到与自己长相雷同的另一人时心情并不是不惊讶的。直到兔美说出‘绝望后的狛枝凪斗’,这股惊讶硬生生地化为了满腔的五味杂陈。他全心全意地沉醉于脑内微妙的情感中,回过神时预备学科离那人的脸已经不到五公分。

“哈啊,真是笑死人了。”他向前迈出一步,毫不留情地倾泻出鄙夷与不屑的态度:“我可从没承认过绝望之后的我还有活着的必要,如果非要绝望,那么我一定会自行了断。作为绝望残党而苟且活下去的我是不存在的,冒充我这种渣滓可丁点好处也没有,拜托别做这种事情?”

不,我觉得他从哪个角度来说都确实无误的就是你。日向创坐在地上看着两张相同的脸,一时间不知如何插话。

病毒狛枝显然也毫不示弱,投向本体的目光就像是注视着草履虫:“愚昧无知也要稍微有个限度,自以为是可讨不到便宜,身为希望的信徒连这点常识都不明白,真不愧是无能的我啊。”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连自己也一块骂进去,这就是绝望的力量吗。

“等一下,狛枝。”预备学科忍不住顶风作案,面对两者双双投来的眼神,压力剧增的气场让他呼吸都滞塞片刻:“他姑且也算是你来着……虽然之前我有擅作主张,不过现在我想决定权应该放在你手上。你想怎么处置他?”

“同归于尽不就好了吗。”

“你是认真的啊。”

TBC.

 

困死了。
脑洞总是不能一次性写完感觉好麻烦。
今天晚上终于在粽桑的帮(wei)助(xie)下完成(了一半),真的非常感谢。如果没有她,再拖上十天也完全没问题。
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39)

热度(4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面具 | Powered by LOFTER